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专家学者共话“德国新政府对华政策走向及其对中欧关系的影响”

来源: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时间:2022-01-11  浏览:

1月8日,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上海欧洲学会主办、《德国研究》编辑部协办的“德国新政府对华政策走向及其对中欧关系的影响”研讨会线上线下召开。德国新一届政府执政背景下中德、中欧关系的走向,是此次会议主要关注的议题。

会议现场

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研究员代表主办方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此次会议能够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提出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助力中德、中欧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原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作主旨发言,对德国新政府的最新外交动态进行了解析。他认为,学界在关注中德关系中的“不变”的同时,要重点观察其中的“变”,加强研究、交流,并提出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期待同济大学延续悠久的对德合作传统,为推动中德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原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做主旨发言

随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德、中欧关系的发展前景和德国新政府的科技、能源和教育政策等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