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会议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1-03  浏览:

2021年12月30日,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会议线上线下召开。来自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东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包括多位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在内的资深专家对同济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问题进行评估。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同济大学对标一流高校与一流学科开展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人文学院负责人对各位专家对同济人文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点的支持表示感谢。艺术学理论学科负责人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成效与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专家们提供好的学科建设思路与理念以促进同济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点不断进步。

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孙伟科教授,国务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龙迪勇教授,北京大学唐宏峰教授,上海戏剧学院董峰教授等与会专家,对同济大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工作一致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艺术学理论学科现有学科建设成果能够体现同济大学的特色与水平,符合教育部学科点的评估标准,并就学科建设的经验、问题与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发展建议。与会专家就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度交流,表示希望未来同济大学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能够立足国内、放眼国际,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层次,朝向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迈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