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到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1-12-31  浏览:

12月30日,关于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新一轮建设相关工作的调研专题会议在医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同济大学医管处代表,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彭震伟表示,保障师生医疗、公卫安全是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的核心宗旨,托管过渡期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附属同济医院需继续加强对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的管理力度,落实好管理责任,并对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综合运营情况评估和新一轮托管模式探索,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化效益,寻找出一条适合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未来发展的健康之路。

会议听取了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对四平路校区医院、嘉定校区卫生所总体概况以及关于医疗工作、财务工作的情况汇报。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负责人对同济大学与附属同济医院领导莅临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自2006年初托管以来,同济大学与附属同济医院给予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经费投入、医疗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作为上海市高校中唯一一所可对外开放的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走在市内高校前列,为校园师生的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一切离不开附属同济医院在医疗资源方面的倾力支持。

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对现有托管模式下,附属同济医院分院承载的双重责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竭尽所能为校园师生的医疗保障与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职责效能。未来,附属同济医院将加大医疗服务功能的延伸,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基调下,与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共谋发展、稳中求进。结合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目前所面临的现实困难,附属同济医院表示将发挥好自身优势,围绕院区规划、人员队伍建设、医疗资源布局等方面,加强对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上一轮协议期内运营情况的综合评估,探索一条共赢的托管道路,在全力保障好校内师生医疗、公卫安全稳定的情况下,拓展作为二级医保定点医院的社会医疗服务功能的广度与深度。

随后,附属同济医院相关负责人走访了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三楼内科病区、二楼体检中心、一楼CT室等重点临床、医技科室,实地了解相关科室业务开展、医疗设备等情况,询问科室发展存在瓶颈与困难,为规划好托管工作做准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