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众智未来”,我校联合主办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12-31  浏览:

12月3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在杨浦区毛麻仓库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阳礼华、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等出席活动。

李文辉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来,大力促进两岸交往,积极支持和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两岸青少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希望两岸青少年能够通过参加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娄永琪在致辞中欢迎海峡两岸参赛选手齐聚上海,希望通过此次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在创新科技领域的成长,未来会有更多的两岸青年参与进来,传承创新文化、发扬创客精神。

本届大赛以“众智未来”为主题,在前五届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岸人文和科技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旨在关注中华文化、教育、环境、健康、城市未来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创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产品。大赛自今年9月30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评审、线下项目指导制作的形式,分别于昆山、上海、深圳和台北四地举办分赛事。分赛评审和指导共计72个项目,超300名选手参与,其中台湾地区选手36人,在两岸取得了良好广泛的社会效应。

此次大赛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上海市台办、同济大学、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承办,Fablab O丨“数制”工坊协办。支持单位有香港科技大学、Fablab Taipei(台北)、大港自造特区(高雄)、同济黄浦设计创意中学、同济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 深圳)、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苏州)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