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汪品先院士成为学校首位80岁以上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者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1-12-20  浏览:

12月19日中午,汪品先院士和夫人孙湘君教授一同走进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四楼新冠疫苗接种室,成为学校首位80岁以上的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者。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等来到接种现场,向汪品先院士夫妇表示慰问,向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四平路街道以及医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负责人和附属同济医院专家等参加慰问。

汪品先院士看上去精神矍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时有多点暴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说,“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总体安排,第一时间接种。因为第二针是6月18日注射的,今天是刚过6个月的第一天,就来到校医院注射加强针。”

吕培明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的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详细了解了目前接种工作情况,叮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要规范科学操作、管理,确保个人防护及安全,注意劳逸结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在方守恩书记、陈杰校长的带头接种下,有条不紊开展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采取分级的精准管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强化核酸检测,针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切实做到了“应检尽检”。坚持人、物和环境的同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校园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的提升。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医学院院长表示,因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个月后,受种者抗体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下降,这增加了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因此需要接种加强针。从现有观察和研究数据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明确可以预防感染,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接种完疫苗的人群即便再感染,再传给其他人的风险也是下降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才能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说,师生接种实践表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是安全、有效的,并且会使中和抗体得到快速增长,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与疾控、卫健委、街道紧密配合,协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坚持做好疫情相关应急储备工作,建立应急储备采样队伍,建立大规模核酸检测专项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同济大学已有2.7万名师生(包括158名60周岁以上的教职工)完成了第三针接种,并且还在持续推进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