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来源:校友会   时间:2021-12-19  浏览:

12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召开。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原常务副校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伍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雷星晖,副校长童小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雷星晖主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地方、行业/兴趣、学院的116个校友组织负责人,上海地区校友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校友”获奖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监事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同济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案、《同济大学校友会标识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04名,选举方守恩为会长、雷星晖为常务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王岳明等15位校友为副会长、陆英楠为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5名,选举吉剑青为监事长。

方守恩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工作的校友们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和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一起,传承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新理念新举措,服务好校友,推动校友会建设,接力跑好这一棒,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他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会要服务好校友,努力成为帮助校友不断成长、获得事业成功的“助推器”和“加油站”;要服务好母校,努力成为母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服务好社会,努力践行同济人服务社会的郑重承诺。展望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他表示,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校友会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社团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支撑校友终身发展,更高质量服务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成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具有同济特色的一流校友会。

陈杰向校友作近期工作介绍,包括对一流大学建设的认识、学校近期发展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蓝图。他表示,同济大学要做城市发展的参与者,为上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做科技创新的攀登者,为国家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新成立校友组织授旗及卓越校友代表颁奖仪式。方守恩为同济大学校友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分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会、法学院分会授会旗,陈杰为黄志明、张辰2位校友代表颁发“同济大学年度卓越校友”奖项。

随后,同济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围绕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下午在校友工作研讨会中,与会代表围绕“发挥校友力量,参与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加强区域间校友组织联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校友组织规范化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日,伍江作客“同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星空讲堂”第9期,主题为《城市有机更新与精细化管理》。他从学术角度完整解析城市有机更新的本质、特征、重点及全过程,又从实践角度阐述了如何从规划设计、基础信息、工程技术、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以保障城市有机更新的有效实施。报告还通过同济大学官方直播平台与校友终身学习平台全程直播。

                                                                                                                                     (图/江平、周游 视频/宋宇星  )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