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23  浏览:

11月23日,同济大学警示教育大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讲话,校长陈杰主持。此次会议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中心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通报了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领域违纪处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通报了学校干部违规违纪情况。

方守恩指出,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次会上对违纪违规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从严管党治校的决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深刻反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共同致力于营造同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师德红线,牢记职责使命;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制度执行。

方守恩强调,当前进入中央巡视集中整改的最后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把握进度、狠抓质量。同时,做好总结凝练工作,努力取得标志性的成果。面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面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继续发扬“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气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交出无愧时代、师生满意的新答卷。

陈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管党治党的永恒课题,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一刻不停、毫不放松、与时俱进地抓下去。今天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是为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尚师德。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制观念,知敬畏、懂规矩、守底线,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不断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