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持续3周左右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1-11-17  浏览:


根据国务院和上海市统一部署,在市区疾控、卫健委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21年同济大学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三剂次)集中接种工作于11月17日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启动。嘉定校区、沪西校区、沪北校区将陆续完成集中接种。我校整个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3周左右。

11月17日中午,杨浦区副区长王浩,杨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主任高贺通,杨浦疾控主任韩雪,四平街道书记杜鹃、主任金晔以及杨浦疫情防控组各级领导与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顾祥林、雷星晖、陈义汉、童小华、黄翔峰等在校校领导和附属同济医院分院领导一起现场督查了接种各环节,看望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师生,并慰问了现场医护人员、校团委志愿者及后勤集团、保卫处、资产处、能源中心、人事处、学研工部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确保相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校领导们纷纷带头接种。

接种工作开展期间,师生们在大礼堂前依次排队,分批进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期间,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在登记区,师生出示身份证,登记本人信息,并签署知情同意书,特殊情况得到医生解答。在接种区,接种护士在完成受种人员信息核对和严格消毒后,进行疫苗接种,并嘱咐注意事项。在留观区,医务工作人员对师生们进行半小时健康观察,常巡常问,确保对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者进行及时处置。所有流程结束后,师生们按规定有序离场。

在疫苗接种现场,来自附属同济医院分院、附属杨浦医院、四平街道医院的30余名护士放弃夜班休息时间,为我校师生加班加点接种。学生处为师生和医护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资产处备齐口罩、隔离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后勤集团为师生们提供贴心的后勤保障。校红十字会及“红马甲”志愿者们在场地内外耐心细致做好指引工作。 

为确保此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提前进行了周密准备。校疾控专班多次研究部署并现场实地考察,组建接种队伍和保障队伍,合理布置及改造接种区域,高质量完成物资保障、网络支持、防疫急救设备配备和环境消杀等准备工作,高效完成接种场地布置、工作流程制定、接种意向摸底、请领疫苗等工作。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