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德国汉诺威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11-17  浏览:

11月16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副校长克里斯蒂娜·冯哈伦(Christina von Haaren)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会上,娄永琪介绍了同济大学最新发展动向,重点介绍了学校将以强势学科为基础,以机制建设为手段,促进跨学科、跨国界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他表示,为了更好应对全球性挑战,大学必须打破传统学科间的壁垒,突破不同文化间的隔阂,调和科技创新与社会需求之间的错位。为此,他希望与汉诺威大学在未来开展更多以科研为导向的人才交流与科研合作,携手并进,为上海和汉诺威的城市发展助力。

冯哈伦十分赞同并表示,目前两校在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哲学和法学等领域均有合作,建议从这些领域开始加深合作。此外,汉诺威大学为迎接2031年的两百周年校庆,正在积极开展可持续校园建设,希望能与同济大学在未来加强这一领域的互动与交流。

随后,双方就后续合作的具体开展进行商讨,并就举办相关网络研讨会达成共识。(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