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

来源:留学生办公室   时间:2021-11-17  浏览:

为增进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培养知华、友华的情感和认同,11月13日至14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下,我校承办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主题活动。20余名国际学生在上海市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11月13日,国际学生们来到杨浦滨江,感受百年工业遗存形成的独特城市肌理和地区风貌,体验中国在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文明建设进程中,“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四行仓库,通过导览讲解、图文展板以及巨幅绘画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中国近代历史,感受当年中国人民投身全民抗战、共御外辱的历史事实。

11月14日,国际学生们来到浦东新区高行镇蒋国兴大师工作室,在传统手艺人的示范下,观摩传统紫砂壶制作工艺。在工艺美术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动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陶艺作品。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培养知华友华情感。(刘淑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