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实践工作站评优答辩会举行,上海高中生汇报创新研究成果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1-10-28  浏览:

10月24日,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实践工作站2021年评优答辩会在嘉定校区举行。

《交叉口右转机动车让行行为与延误特征研究》《透水混凝土力学性能及环保性能》《如何利用一部手机成为道路医生——城市沥青路面表观健康状态探究》……这些研究课题涵盖了交通工程、载运工具、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一系列前沿科学技术。来自上海市48所高中一年级的学生根据个人兴趣从中选择一项课题做创新研究,并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了8学时基础单元和32学时研究单元的学习。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课题研究与实践后,经过课题组内答辩推荐,24名学员从120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进入工作站评优答辩。

答辩会上,学生们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及意义、研究方法、主要成果、心得体会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评审专家组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5位知名教授组成,专家们就每位学生的课题报告作了提问和点评,并给出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建议。经过近6个小时的精彩答辩,一大批创新想法和成果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和肯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