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关开展“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10-28  浏览:

10月27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机关部门专题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协同保障,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展开研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也是机关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身洪出席并讲话,机关30余个部门负责人参加,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部分教师列席。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赵宪忠作了主旨发言。他从当前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出发,分别围绕“为什么要强化协同保障”“为何未能实现协同保障”“如何才能强化协同保障”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过程中部门强化协同保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剖析了阻碍协同保障的问题根源,提出了强化协同保障的措施。

机关各部门结合自身部门工作,着重围绕“加强部门协同,构建保障体系,形成育人合力”发表见解,展开深入讨论,查找问题,并纷纷建言献策。

冯身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机关各部门闻令而动,尤其是这次机关各部门处长都来积极参与大讨论,部分部门还在会前提交了书面建议,充分体现了机关各部门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关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掀起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热潮,以汇聚师生磅礴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协同,将大讨论成果及时转化为建设性的建议、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要将大讨论共识转化为文化浸润,把“学术与育人”作为共同的第一价值追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机关党委表示,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旨在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再发动、再推进、再思考、再落实。会后,机关各部门将根据学校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部门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保障,共同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