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承办的全国应用符号学与多模态研究论坛暨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会议在线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0-19  浏览: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承办的“全国应用符号学与多模态研究论坛暨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会议”在线举行。副校长娄永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此次论坛围绕应用符号学与多模态等议题展开,倡导学科交叉融合,瞄准世界研究前沿。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符号学与多模态领域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论坛。 

娄永琪表示,符号学与多模态研究跨越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多个领域,具有鲜明的跨学科属性,是国际研究的前沿课题。此次论坛有助于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国内外符号学及多模态相关研究。

论坛上,来自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及其他单位的12位学者围绕符号学理论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作了主旨报告,百余位参会者直接参加8个平行分论坛的讨论。与会人员聚焦于探讨如何把符号理论应用于不同学科以解决实际问题。

论坛召开前,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会议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会长王铭玉、秘书长王军分别代表学会致辞。同济大学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学校把应用符号学与多模态研究作为外语学科重要增长点,成果丰富、特色鲜明,在该领域发表或出版的学术成果数量与质量位列中国大陆前列,形成了国内多模态研究的“同济品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