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杨浦区纪委监委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专题学习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10-15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纪委与杨浦区纪委监委近日在四平路校区联合举行了“学史力行,履职尽责”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成就专题学习会。

会上,双方纪检干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等资料,围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成就,以及纪委如何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展开了学习讨论。

外国语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经验,对于树立中国共产党良好形象、在全球反腐治理中作出先锋表率、为解决世界性反腐反贪难题贡献中国智慧至关重要。外语外事领域的纪检干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的要求,努力讲好建党百年的清廉基因故事、永远在路上的制度建设故事、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故事,为我国不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经验的国际传播作出贡献。

杨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要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开展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强监督是防止权力腐败的重要举措,党的坚强领导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政治保证。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经验关键在于学史力行、履职尽责,纪检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利用专业特长,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党委、纪委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的要求,在红色文化国际传播上产出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实践育人成果,学院的《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对外传播的问题与对策——基于革命圣地英译的调查研究》项目参加了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百年经验》等理论文章刊登于“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