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   时间:2021-10-15  浏览:

10月14日,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平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这是学校党委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方平指出,学校刚刚接受了中央第七轮巡视,正在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今年是学校党委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巡察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二级单位党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方平对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巡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和企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单位特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巡察工作。对附属医院要着重检查对中央关于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精神的落实情况;对校属企业要着重检查对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求的落实情况。巡察组要严格纪律,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设立两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对附属同济医院党委、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并继续设立财务审计组,配合各巡察组工作。

会后,党委巡察办组织对巡察工作人员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文/贺贝贝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