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68位2021级国内访问学者开启在校为期一年的访学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4日,同济大学2021级国内访问学者开学典礼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黄翔峰出席。科研管理部、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访学学者参加了典礼。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21级国内访问学者共68人,他们将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访学工作。

黄翔峰代表学校向2021级国内访问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概况。他表示,希望访问学者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基于同济优势学科、特色资源和平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与所在单位开展多层次交流,扩充访问学者的内涵与外延,积极传播同济文化和同济精神,为同济大学与所在单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重点分享了“十三五”以来的科研成绩,以及基于新时期新阶段国家需求的未来发展领域。人事处师资队伍建设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整体情况。2019级国内访问学者代表周煜分享了自己在访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开学典礼结束后,访问学者们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对同济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