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月满中华 济忆今夕”,嘉定校区中秋节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9-27  浏览:

9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中秋奇妙夜”传统文化市集在嘉定校区篮球场旁精彩呈现。此次活动联合同济大学采薇茶艺社、点墨轩书画社等传统文化类社团共同设计演绎,师生们热情参与,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作为同济大学2021年中秋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月满嘉济,意浓中秋”为主题,旨在营造温馨美妙的中秋佳节氛围,丰富留校过节学生的节日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茶叶品鉴、投矢入壶、你裁我剪、书法千秋、诗济文坛、赏灯猜谜等系列展位前,师生们踊跃参与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互动,共同感受“嘉”的温暖。在窗花制作体验区,大家制作出一幅幅别出心裁的窗花图案,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在投壶体验区,学生们体会到传统游戏的趣味。在传统美食区,大家品尝月饼、桂花糕等传统糕点,享受舌尖上的节日味道。完成互动集章的学生还能获得同济网红月饼、中秋手写书签、玉兔挂件等纪念品。

“与子同袍”汉服展示区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款精致唯美的汉服以供体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少学生第一次穿上古色古香的汉服,很是兴奋。来自埃及的留学生Omar Hassanin赞叹道:“这体验太酷了,现场的氛围也很棒!”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李学樾表示,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度过,但却在活动中找到温暖的归属感,大家的热情足以点亮这个难忘的月圆之夜。来自点墨轩书法社的曾添一表示,此次活动将多个优秀中华传统元素融入其中,极具创意,同学们以书画为载体,感受到中华文字的魅力,将文化情结悄然传递。

此外,校团委还在中秋节举办了“嘉影之夜”露天电影和“一跃知嘉”定向越野比赛等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