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二期)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8-21  浏览:

8月20日下午,为期一周的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圆满收官。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作了题为《以政治能力为统领,全面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的结业报告,校长陈杰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结业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

方守恩在报告中表示,这次举办的专题研讨班,是去年培训的延续和深化,既保留了去年的好经验好做法,奔着问题去、追着根源讲,也呈现出一些新亮点新特色,学员覆盖面更广,组织性更强,实际操作性更强,学员们的主动性积极性更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研究了问题,凝聚了共识,改进了作风,提升了能力,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方守恩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着新的形势。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实施也为学校诸多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济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0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分别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就如何以政治能力为统领全面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对学校广大干部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方守恩强调,广大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把此次专题研讨班的精神传达到单位和部门的每一位同志,继续开展好同济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探索内涵式发展路径,形成学校发展新动力;把参加此次专题研讨班的所学所悟落实到今后各自的管理工作中,共同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结业式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学研工部副部长谭武、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员郝朝洋、人事处人事综合事务中心副主管吴小惠、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闵峻英5位学员,先后代表学院中层干部、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90后”科级干部、青年骨干教师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冯身洪在主持时表示,这次研讨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学习热情饱满,通过学习研讨,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治理能力,培育了优良学风,收获了理论知识、工作方法和同志情谊,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相信大家带着这份收获,今后一定能够在各自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专题研讨班将培训对象从处级干部扩大到科级干部和部分青年教师,一共有97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全脱产培训。研讨班的主会场设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在四平路校区32个智慧教室、嘉定校区2个智慧教室设分会场。

专题研讨班8月16日上午开班,校长陈杰作了题为《笃志、担当、力行,以治理能力提升激活一流大学建设新动能》的开班报告。研讨班共有20个单元,除开班和结业报告外,还安排了6个校外专家报告、10个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报告、2个学院领导经验交流,以及2次分组讨论。

学校对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研讨班培训方案。开班前,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逐一审阅了所有报告内容,全体校领导还就部分报告内容进行了示范性集体备课。培训期间,方守恩、陈杰等全体校领导全程参加了培训会,并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交流研讨。(文/黄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相关链接:

          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开班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847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