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荣获18个奖项

来源:本科生院   时间:2021-08-21  浏览:

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类奖项揭晓,同济大学荣获1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优秀指导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1项。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统筹下,本科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学院等多单位联合组织,经过赛事动员、作品初筛、修改报送等环节,最终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饶丹云、于智毅的《红岩魂》获经典诵读类比赛教师组一等奖;人文学院教师周茜的《八声甘州》获诗词讲解类比赛教师组一等奖;人文学院学生鲍佳的《庐山烟雨浙江潮》获诗词讲解类比赛大学生组一等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于智毅的《夜幕下的哈尔滨》获经典诵读类比赛教师组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邓朗哲、胡梦苇、董彤、廖俊杰的《谁是最可爱的人》获经典诵读类比赛大学生组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来子旸、刘潇群、吴王家祎、万朱嘉怡的《祝酒歌》获经典诵读类比赛大学生组二等奖;人文学院教师林莹的《潼关》获诗词讲解类比赛教师组二等奖;人文学院教师刘媛的《蒹葭》获诗词讲解类比赛教师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学生施晨的《山居秋暝》获诗词讲解类比赛大学生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学生邵文清的《将进酒》获诗词讲解类比赛大学生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学生权宸祺获硬笔书写类比赛大学生组二等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何俊宏的《别了,哥哥》获经典诵读类比赛大学生组三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留学生王子、阿那普、翁塞的《沁园春·雪》获经典诵读类比赛留学生组三等奖;人文学院学生孙苏馨获硬笔书写类比赛大学生组三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罗韵竹获硬笔书写类比赛大学生组优秀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饶丹云、人文学院教师朱崇志分获经典诵读类“优秀指导奖”、诗词讲解类“优秀指导奖”。同济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