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访问我校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7-15  浏览:

7月13日,副校长娄永琪会见了来访的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ria)、副总领事茉馨(Mor Ben Moshe)代表团一行。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和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爱德华介绍了以色列的高等教育体系。他表示,以色列是一个教育大国,希望以色列大学和我校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娄永琪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和国际化情况。他表示,国际化是同济大学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聚焦学科发展,以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学科,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学科生态系统,以创新驱动引领,以助力城市现代化建设为出发点,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随后,我校相关学院代表回顾了与以色列高校的合作情况。

双方表示,希望能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特别是在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等领域。明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双方拟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历史建筑保护和设计创意等领域开展教学科研文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以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后,代表团访问了设计创意学院。

自2009年起,我校与以色列高校在建筑、交通、医学等领域开展了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文/徐俐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