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299支团队2262名同济学子出征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7-09  浏览:

7月8日,同济大学2021年“永远跟党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研工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和实践团成员代表出席了活动。吴广明等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全体同济人挥旗出征并进行宣誓,同济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吴广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新征程启航之年,希望新时代的同济青年在实践中回望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拼搏奉献,争创时代一流。要真正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力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扩展教师参与社会实践的覆盖面,推动师生实践互动,今年同济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聘请周雪飞等481名教师为实践指导教师,深入指导学生实践,联动第一、第二课堂,厚植家国情怀。会上,校团委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周雪飞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作为指导教师参与社会实践的工作经验,并表示专业教师应当指导学生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体现深度和创新,在奋斗中实现强国伟业。

会上,2020年上海市“知行杯”获奖项目《乡村共振,设计助农——决战脱贫攻坚,我为家乡代言》代表张琪、《把家乡文化编成书——青年共创行动激活乡村文化振兴》代表王桨现场讲述实践故事,分享了实践经验。吴求德等5位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表明同济学子投身社会实践、贡献青年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暑期实践活动安全有序,会上发放了实践指导手册和常用药品,要求各实践团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和汛情形势变化,配合做好安全日报等工作。

今年暑期,同济大学将有299支实践团队的2262名学子奔赴30余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共开设红色薪火传承、人民城市实践、助力乡村振兴、青年济梦边疆、科创报国实践、同行计划实践、师生同行实践七大板块。鼓励学生体悟青年使命,了解国情民情,投身强国伟业。此外,为进一步夯实实践育人长效机制,献礼建党百年,校团委内外联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进行社会实践第一、第二课堂学分互认;与教师工作部首次合作开展“师生同行”专项实践板块;并联动校外资源,根据地域、行业、性质三个维度,重点搭建百个“四重”示范性实践基地。(齐梦瑶)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