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浮想城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建筑系本科毕业设计展”开幕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1-07-09  浏览:

6月27日,“浮想城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1建筑系本科毕业设计展”在艺仓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同济大学建筑系与艺仓美术馆联合举办,选取了建筑学与历史建筑保护两个本科专业的9个课题进行展出,从多个维度对历史、密度、山水等大环境下的城市再生问题展开研究。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此次将展出地点选在艺仓美术馆的水岸廊桥空间,第一次将毕业设计教学成果直接面向社会大众,意在更好融入城市,尝试与真实的城市环境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同时也期望能聆听到更多更广泛的声音。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表示,同济建筑人正是在以展览这种特殊的形式,践行着让艺术服务城市的理念。同济建筑学科正是在积极融入上海城市建设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世界范围内排名的快速上升,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文化传承是同济建筑系教育中的核心内容,希望未来和各个中学、各艺术机构有更多的合作,共同推进建筑文化的传播。

毕设学生代表袁嵩浩表示,展览主题“浮想城市”是基于学生本科阶段学习的知识对当下及未来城市建设提出的大胆想象,多样的课题类型体现了多元的价值取向。

杨浦滨江创新街区城市设计

北京798及酒仙桥社区老旧社区更新计划

山水实验2.0重庆朝天门地区滨水地段更新设计

深圳市沙头角片区再生设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