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大学生“公益广告专列”开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7-02  浏览:

近日,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专属“公益广告专列”在上海地铁10号线、15号线开通,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也同期展播大赛公益广告专题片,覆盖上海所有地铁、公交线路,为夏日的上海增添了一道道传播正能量的流动风景线。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联合组织开展,共收到来自全国331所高校的6102件(套)作品。此次展出的70余件公益广告作品,涉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抗击疫情、节约粮食、垃圾分类、生态建设、文明交通、法制建设等主题,以小见大、贴近社会,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造的设计能力。

“公益广告专列”开通以来,上海大学生纷纷登上地铁观展并寻找自己创作的作品。同济大学广告学专业学生张雪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她说:“踏进列车,看到自己作品的那一刹那,心中满是激动、欣喜和自豪。”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助力提升大众的公德心和文明意识,“哪怕是仅仅在他们的心灵中激起一丝涟漪,我的创作也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大赛组委会表示,通过举办专业竞赛在大学生心中厚植公益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还通过大学生来输出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关心公益、支持公益、践行公益,是此次大赛“自觉”“觉人”育人成果的体现。相信涓涓细流能够汇聚成磅礴力量,微小公益也能传播大能量。(鲁普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