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附属同济医院推出短片《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聚焦各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   时间:2021-07-02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附属同济医院推出短片《致敬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该片聚焦了医院各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有的是在去年抗疫前线火线入党的年轻抗疫英雄,有的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火线入党的医务工作者,也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虽然所处时代不同,但他们拥有同样的“初心”——一心向党的信念和赤诚为民的情怀。

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同济医院RICU病区护士长惠蔚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必须冲锋在前。去年除夕夜,我作为上海首批驰援武汉136名医务人员中的一员,感到十分光荣。到当时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心里深知,唯有我们拧成一股绳,我们才能战胜疫情,守护好祖国和人民。在前方的时候,我被身边的党员战友感动,那是共产党人的热血澎湃,那是一种舍身忘死的崇高精神。在那一刻,我决定了人生信仰——‘永远跟党走’,我在金银潭医院临时党支部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医德标兵,附属同济医院内六党支部书记、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子强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两个多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参与临床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套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要看顾5到7位重症患者,包括1到2位危重型患者。每天24小时吃住在重症病区范围内。现在回想那段时间,觉得特别珍贵,感到充实。我是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毫不犹豫。”

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附属同济医院内五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乔晓红:“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白血病患儿诊治工作,我觉得我们关心的不仅是患儿本身,更是在关心一个家庭,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我希望把更多的温暖投放到这群家庭上,帮助他人,阳光自己,我设想是带领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关爱白血病患儿的社会实践中。”

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附属同济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王欣说:“我心中有一份信念,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真情。2011年,我踏上了援滇的征程,在此之前,我就深知中国东西部地区的医疗存在很大差距,我的理想就是想为推动边远地区医疗技术发展和保障那里的人民健康作贡献。医无界、行无疆,2015年,我又奔赴遥远的非洲小国摩洛哥,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这些支援经历,对我的人生而言十分可贵,那些岁月,那份真情,让我明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附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李桂圆说:“从援疆的第一天开始,当地人的热情、真诚、善良和纯朴让我们丝毫没有距离感,组织上一直认为我在默默付出,其实我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援疆工作让我丰富阅历,开阔胸襟,更让我懂得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当地设立上海援疆专家医疗巡诊点,实现医院一级手术为零的历史突破,为边疆医院开展巡回医疗和远程会诊。这些经历对我一生而言是弥足珍贵的。”

同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许方蕾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线,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宛如就是在昨天。这么多年过去了,国家变得更加富强,城市变得更加繁华,人们生活变得更加小康。但通过抗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发现也有很多方面没有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这次我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我为祖国骄傲!”

同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附属同济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吴先正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33年了,入党那年我才27岁。那个年代,我们国家正处于全面快速发展阶段,我们医院也是一样,当时整个医院就100来张床,几百名员工,而现在我们医院已经有2000张床位、2000多名员工,各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见证着医院这一路走来的乘风破浪,说句心里话,没有共产党领导,没有大学和医院各级党委班子的坚定决心,是办不到的。所以,我这一生最大的自豪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尤其涌现出那么多的抗疫英雄,这其中,也包括我们同济医院年轻一代的医务人员,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今年正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同济医院的全体员工更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共同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致敬百年路,永远跟党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