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大规模集中新冠疫苗接种圆满收官,师生接种率近90%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1-06-30  浏览:

6月30日,是同济大学组织大规模集中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天。当天,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会议,并来到了校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向医务人员和师生表示亲切慰问。

自1月11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同济大学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采取“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加强科普宣教、优化服务流程,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学校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组建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的区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定期召开疫苗接种调度会,全程参与、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全校各部门成立接种专班,密切分工合作,加强师生的动员、摸排、登记、审核等核心环节,形成了“校级主导、校医院实施、人事处、学研工部等各部门促进”的工作机制 ,努力实现疫苗全程接种“全覆盖、零差错”。

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精准服务。校领导多次参加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组织的疫苗接种协调会议,制定合理的接种方案。第一阶段,是针对以教职工为主体的人群,统一安排车辆到所属区设立的接种场所完成接种任务;第二阶段,是与区卫生系统联合在校园内设置符合卫生要求的临时接种点完成接种任务;第三阶段,是接种车进校园与临时接种点相结合的补充接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如港澳台师生、国际师生、60岁至75岁以下教职工,以及最新国家政策的76岁及以上在岗教职工。第四阶段,是对前期因疾病急性期等原因错过时间,以及新开放的18周岁的人群,做到全覆盖。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完成近90%的师生接种率。

发挥系统优势,确保接种安全。点位设置科学化、规范化,接种服务精准化。充分发挥学校信息数据网格化管理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定点接种+集中接种+续种补种、重点人群+一般人群、临时接种点”的服务方式,分类施策、优化服务,实现对校区的全程高效接种服务。建立“日统计日通报”机制,整合学校各附属医院医疗资源,校红十字会充实接种和医疗保障人员队伍,团委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及保障水平。宣传动员多元化。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校内疫苗接种点宣传标语,多渠道立体化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普及和答疑释惑,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