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夯实根基 引领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展”揭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30  浏览:

6月30日下午,“夯实根基 引领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大厅揭幕。主题展以丰富翔实的档案资料和党建素材,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全面展示同济大学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这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项重要活动。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展览揭幕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方守恩、吴广明共同为展览揭幕,并与师生代表一道参观了展览。

方守恩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发展道路。作为一所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学府,同济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形成了“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举办这一主题展,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的一次创新。希望全校师生从主题展中学党史、感党恩、悟党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治学的激情和动力,用实际行动书写未来的精彩华章,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展览由序篇“民族复兴担大业”、第一部分“休戚与共守初心”、第二部分“举旗定向擘蓝图”、第三部分“政治引领把方向”、第四部分“顶层设计促发展”、第五部分“夯实根基树先锋”共6个篇章组成。通过100块展板、455幅图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同济大学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就,生动展现了同济师生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和群体风采,集中呈现了同济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孜孜追求和丰硕成果。

展览由校档案馆、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在嘉定校区图书馆同步展出。

校档案馆拟于本学期每周二下午2点至4点,安排人员为各基层党委组织参观展览提供现场讲解,每一小时为一组,每组分为若干批分别进行讲解。需要提供现场讲解的单位需提前联系档案馆(联系人:薛老师,电话:65982440),档案馆将根据具体预约情况作相关安排。(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