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参加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6-28  浏览:

626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一行6人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广明列席。

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由校党委办公室的党员组成。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与办公室工作(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同时,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专门编写了支部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与办公室工作》,收集了公开发表的习近平同志各个时期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指示批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孔德懿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他回顾了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并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支部宣传委员司惠文、党员金文心等同志向支部汇报了学习体会。

方守恩作为支部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向支部述学。他首先谈了自己学习支部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与办公室工作》的体会,表示自己作为校党委书记,也是党委办公室的一员,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首先要以身作则,认真做好。随后,他重点谈了两点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一是要用社会主义政治家的政治定力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党建示范、抓实党建标准、抓强党建基础,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二是要用社会主义教育家的实干姿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坚持厚植大学文化彰显同济特色。

方守恩还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把握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党委专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纪委对基层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点和成效:一是坚持以史润心,夯实信仰之基,以浸润感染激发奋斗动力;二是丰富宣讲形式,深化理论阐释,以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三是深挖红色资源、发挥特色优势,以实践体悟增强信仰定力;四是淬炼为民情怀,紧扣师生需求,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五是围绕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大局,奋进“双一流”开拓新局面。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在上求深,深悟创新理论伟力;进一步在上尽力,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在上求实,真抓实干勇开新局。

朱崇实等指导组成员对机关第二教工党支部的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精心设计、用心选题、很有特色,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很有指导意义;党员发言朴实、情感真挚、体悟深刻,展现出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能力素质。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可以看出同济大学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瞄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办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学校党委在第一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按照中央的要求,聚焦“七一”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第二阶段的学习。要把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具体化,抓好落实。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将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同济大学建设得更好。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