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建筑地产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1-06-28  浏览:

6月16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建筑地产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线召开。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何志方,市政类就业指导组组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建筑类就业指导组组长、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张珂,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主任王玲等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机关、高校和企业的委员参会。会议由彭震伟主持。

彭震伟简要介绍了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的前期筹建、机构设置等情况。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是全国就指委下属的19个分行业就指委之一,目前设置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下设建筑类和市政类两个就业指导组,由副主任委员兼任组长。他表示,成立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建筑地产行业相关学科的高校毕业生近50万人,如何采取有效举措助力他们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是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面临的大考。他指出,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要高站位谋划,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质量要求,明确把握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的有关职责定位以及重点工作;要高效率推进,持续完善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单位力量。

会上,张珂和李雄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发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在人才培养、校企联动、咨询指导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何志方、王玲作为政府机关、用人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全力协同做好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的有关工作,促进本行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秘书长、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本行业就指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建筑类就业指导组秘书长、沈阳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市政类就业指导组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组委员对建筑地产行业就指委工作细则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负责人对建筑地产行业校园招聘的现状和趋势作了分析报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