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与同济大学校领导共同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6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6日上午,正在同济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一行,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一同前往本月初开馆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百年光辉奋斗历程,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初心使命,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纪念馆内,党旗飘扬,参观者络绎不绝,洋溢着一派喜迎建党百年的氛围。朱崇实、方守恩、陈杰一行先后步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的序厅、第一部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第二部分“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第三部分“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第四部分“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第五部分“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的展厅和尾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展品、一尊尊历史人物雕塑、一处处逼真的复原场景前驻足细看,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回首党的诞生发展历程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风云,真切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一枚枚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

展览陈列亮点纷呈,巨幅瓷版画《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由100件五四运动前后传播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报刊杂志组成的大型立体式视觉置景,纪念馆“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72种版本,还原中共一大的场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再现13位中共一大代表以坚定步伐迈出石库门的主题雕塑《历史选择 伟大的起点》,展现58位第一批共产党人的巨幅油画新作《星火》,开国大典纪录影像等,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朱崇实、方守恩、陈杰一行来到纪念馆的宣誓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朱崇实带领下,指导组同志与校领导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展览。(文/黄艾娇   图/江平、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