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百年伟业 光影献礼》摄影展揭幕,主题摄影集首发

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6-26  浏览:

6月25日上午,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百年伟业 光影献礼》摄影展暨主题摄影集发布仪式在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20多位摄影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210625_095037.jpg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热忱服务,尤其是关注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此,学校组建了许多老年文体团队,其中摄影方面先后开展过“新时代 同济情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奋进新时代等主题的摄影征集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投稿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阳光心态,发扬爱党爱国精神,关注学校发展,继续用镜头传递真善美和正能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摄影采风活动。同时,将采风成果及五年来老同志们的投稿作品,甄选汇编成集,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和对老同志的真诚回馈。本次摄影集共选择刊用200多幅照片,由六个篇章组成,分别是:伟大诞辰篇,礼赞党的百年历程;美丽中国篇,描绘华夏壮美山河;璀璨明珠篇,记录上海发展新貌;爱我同济篇,展示校园风景人文;乐享桑榆篇,赞美幸福金色晚年;人间有情篇,聚焦身边暖心瞬间。

座谈中,摄影作者们热情交流发言。赵元表示,离退办组织红色摄影采风,让大家再一次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贾瑞云表示,平时通过摄影记录退休后的美好生活,没想到这次能编入集子,十分高兴。钱春新分享了自己从手机拍摄到学习专业摄影的过程。倪立群谈道,摄影体现了自身的构思和审美情趣,可以通过多看作品、多练习来提升技术水平。王蔚秋表示,拍摄台儿庄大战遗址,源于自己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职业素养。高燕萍说,摄影带来愉悦,自己会继续坚持下去。叶林章、来可伟、朱东霞、陈捷、张皓、李佩芳、尹明陆、丁自强、曹志红、秦应华、陈伟娟、李长明、刘寿兰等纷纷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畅谈对摄影的学习、实践和创作心得,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5164729.jpg

同济新村老年活动中心环廊摄影图片也进行了更新,展示了分别以红船、一大会址、人民英雄纪念塔、龙华烈士陵园、吴淞炮台、陈云故里、党员组织生活等创作主题的一系列摄影作品,献礼建党百年。(文/冯如)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