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6-09  浏览:

6月4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副校长安格拉·伊特尔(Angela Ittel)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

娄永琪表示,同济大学与柏林工业大学自1995年签署首个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经济与管理、机械与能源工程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去年,两校更新了校际协议,正式将双方的合作关系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柏林工业大学受邀成为我校第四届校董会的职务校董,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战略层面的信息共享。

安格拉·伊特尔表示,非常高兴代表柏林工业大学出席了我校第四届校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十分看好两校的合作前景,愿意推动双方拓宽、加深在各领域的合作。

与会双方还共同梳理了包括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治理体系在内的几项未来合作重点,并就相关科研合作协议签署达成初步共识。

柏林工业大学是德国工科九校联盟(TU9)的成员之一,其与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组成的“柏林高校联盟”入选第三轮德国精英大学。同时,柏林工业大学也是WC2(World Class Universities in World Cities,世界城市世界级大学)联盟的牵头高校之一,同济大学也是该联盟在中国大陆的唯一高校。(文/许文青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