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1-06-09  浏览:

5月31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副校长托马斯·赫尔特(Thomas Hirth)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我校中德学院、外事办公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的最新进展,并就非学位学生交流、机械领域双学位项目、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MTC)、中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CDZA),以及中德政府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合作框架下首个启动的科技合作项目“I4TP”等合作项目进行了信息交换和意见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在建筑土木、能源环境、化学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工程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拓展两校与企业之间的联合实验室等三方合作项目,合力加强两校的知识转化和技术转移能力。双方还就相关科研合作协议签署达成初步共识。

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在工科及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我校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于1999年首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2007年签署首个校际学生交流协议,2012年签署机械领域硕士双学位协议。2013年,由两校共建的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MTC)在嘉定校区揭牌成立。2015年,两校确认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双方的联合科研项目“I4TP”获得德国联邦教研部和中国科技部的共同支持。(许文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