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鲁育宗校友捐资设立“同济大学光华教育创新基金”,包含多个人文与教育创新项目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   时间:2021-05-21  浏览:

5月20日,在同济大学迎来建校114周年之际,光华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同济大学1987级校友鲁育宗博士捐赠人民币壹千万元设立“同济大学光华教育创新基金”,同济大学光华教育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鲁育宗博士,光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李正林,光华教育集团法律顾问、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暾,副校长童小华,以及光华教育集团、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鲁育宗和童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童小华向鲁育宗颁发捐赠证书。

鲁育宗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一手创办的光华教育集团,目前以国际教育为核心,旗下拥有多个知名教育品牌,集全日制学校、教育地产、创新教育服务等于一体,在全国有数千名员工及数以万计的学生。光华团队中的许多高管都来自同济,他一直对母校有着最美好的记忆和感恩之心。真诚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为母校的人文发展与历史文脉建设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童小华对鲁育宗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资源是大学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济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需要充分借助校友及社会力量。“同济大学光华教育创新基金”的设立契合了学校进一步推动国际学术与文化交流发展的需求,其中关于未来合作创立学习中心、学人图书馆的合作建议也与同济大学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相符,同济大学愿与光华教育集团共同探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据介绍,此次捐赠旨在弘扬同济人文精神和推动教育创新,设立的“光华教育创新基金”包括多个人文与教育创新项目。其中,“德国与欧洲研究子基金”用于支持同济大学发展德国与欧洲研究学科建设,培养德国与欧洲研究人才,打造德国与欧洲研究领域高端智库,搭建德国与欧洲研究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德国与欧洲研究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外语专著出版基金”用于资助同济师生出版优秀外语专著。同时,该基金还计划支持“同济学人图书馆”“教育创新研究院”等人文传承与教育创新项目。(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