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持续为学生就业筑路搭桥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1-05-17  浏览:

5月14日,“同溯百年初心 济扬报国青春”同济·智联2021年就业实习综合招聘会暨职涯规划体验日在嘉定校区体育馆举行,标志着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线下首场活动,此次活动根据不同类型、不同阶段学生的求职就业特点,分别设置了职涯规划体验区和就业实习招聘区两个主题区域,吸引学生参会超400人次。

“职涯规划体验日”是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首次在线下开展的生涯发展教育活动,旨在构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顶层设计方向,充分挖掘并拓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引领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推动就业育人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前行,构筑育人大格局。

活动现场,放置在生涯规划体验区的猫咪公仔吸引了不少学生打卡拍照。区域内共设置“兴趣大作战”“生涯嗨聊”“就业早知道”“祖国的召唤”等7个兼具趣味性的主题摊位。参与学生从志愿服务台领取职业生涯教育资料和活动打卡地图,在各主题摊位完成互动任务,一路闯关,累积到一定次数后,便可以兑换到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卡包、行李牌等精美小礼品。“‘兴趣大作战’很有帮助!”来自汽车学院的小郑同学感叹道:“这些小游戏不仅非常有趣,还能引发我对自己未来学业规划和职业选择的思考。”

同时,此次活动还引入杨浦区人社局、嘉定区人社局以及智联招聘等校外单位的师资力量,联合研究生院培养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会、武装部、创业谷以及部分学院就业相关教师,为学生们提供简历评估、职业形象管理、行业探秘等各类互动体验和职业测评,以及就业政策解读、参军入伍咨询、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创业指导等多种咨询服务。累计参与学生近200人次。

在就业实习招聘会区域,各用人单位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为提升毕业生的求职效率和就业质量,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现精准对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此次招聘会中实行定向邀约制。按照“国家需要、学校引导、学生期望”的原则,学校共邀请上汽集团、京东方、中国商飞等55家单位来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求职招聘和2022届毕业生实习招录。来校单位的行业类型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互联网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1300余个。

此外,学校还积极加强多方联动,对接重点地区的招才引智需求,携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在招聘现场开设临港新片区政策宣介专区。通过宣讲推介、政策答疑、互动交流,学生们更加直接清晰了解了临港文化,感受临港氛围。为广泛吸收高质量青年人才,部分临港企业还当场进行面试并发放录用通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安排,学校主动出击、提前谋划,以制度化体制机制建设为基石,以浸润式生涯教育、精准化就业服务和育人型学生管理为支撑,致力于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同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其中包括实习招聘会、校企对接、基层就业论坛等多场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