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盛世元音——中国昆曲艺术文化同济大学特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开幕

来源:博物馆   时间:2021-05-16  浏览:

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京昆)和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同济大学博物馆和中国昆曲博物馆承办,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同济昆曲研习社、同济大学文榷堂、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图书馆和隐堂(郑培凯)工作室协办的“盛世元音——中国昆曲艺术文化同济大学特展”开幕式5月15日晚间在博物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揭幕仪式上,著名画家戴敦邦先生向同济大学博物馆捐赠了他为学生版《长生殿》演出所题的“古曲新声”书法作品,吴广明向戴敦邦先生的代表、同济校友王悦阳颁发了捐赠证书。

展览以展板、展品、灯箱、模型、视频和画册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与昆曲发展600多年来的历史、人物和重大事件有关的一个个故事,在表达昆曲的厚重积淀和盛衰演变的同时,也向昆曲的前辈们致敬。

中国昆曲博物馆代表陆静表示,昆曲是中国古代民族文化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特定历史社会形态的“活化石”,是实至名归的“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希望青年学生们通过这个展览,进一步了解中国戏曲艺术的伟大成就,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盛世元音——中国昆曲艺术文化同济大学特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的首展结束后,该展还将于今年6月至10月,在沪西校区图书馆、嘉定校区图书馆文榷堂、附属中小学进行巡展。(文/章回波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