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杨浦区红十字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会场活动

来源:杨浦区红十字会、同济大学红十字会   时间:2021-05-08  浏览: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杨浦区红十字会联合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办了以“博爱杨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杨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浩,我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彭震伟共同启动了杨浦区红十字会此次设立在同济大学主会场的纪念活动。随后,杨浦区各分会场同时开展了全区红十字会的纪念日活动。

仪式上,8位杨浦区见习教师代表获颁新版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上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中队向杨浦分队授旗。我校学生表演了健康与体育、美育相结合的自创获奖节目《健康拉丁舞——洒向人间都是爱》,获得好评。

杨浦区红十字会各级领导,我校体育教学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医护代表、校红十字会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在红十字宣传区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发放有关应急救护、防灾减灾、遗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普及宣传红十字知识,并设立了“接力爱相‘髓’”造血干细胞口腔拭子采集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与登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90多万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从数据可以看出,总库存是查询人数的30余倍,但仅有十分之一的患者配型成功。每一次成功的捐献,都凝聚着救人者与中华骨髓库的努力。志愿者们加入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通过血液体外循环的方式采集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输注到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体内,帮助患者重建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以挽救其生命。得益于现代医学的发展,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再是一件难事。我校学生张萌萌于2019年6月10日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上海市第453例、全国第8446例捐献者。活动现场,她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的采访。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进校园及在社区居民身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救灾救助等红十字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些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良作风,取得了良好效果。(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