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召开合作讨论会,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外办   时间:2021-05-08  浏览:

5月6日,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会上,我校副校长娄永琪与谢菲尔德大学外事副校长Dr.Malcolm Butler分别代表两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医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事办公室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医学、景观和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娄永琪表示,谢菲尔德大学是我校在英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高层多次互访,并在医学、建筑景观、工程、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教学科研合作。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并融合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跨学科领域,发挥大学知识创新的作用,践行服务社会的责任,塑造一个共荣、共享的世界。双方的国际合作要围绕“聚焦重点、做强主场、布局全球”的方针,突出国际影响,在智慧城市、医学材料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打开思路,积极商讨双边轮流举办多学科学术会议的可能性,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深度科研联动创造新的机会,推动更多合作落地。

Dr.Malcolm Butler表示,同济大学是谢菲尔德大学8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高校之一,双方有相同的办学理念,合作产生了丰硕的成果。谢菲尔德大学今年更新的发展愿景将聚焦科研、教育和创新,希望未来继续深化两校合作,携手助力攻克世界难题。

随后,娄永琪和Dr.Malcolm Butler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续签校际合作协议,开启双边合作新篇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