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协中国—北欧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04-25  浏览:

4月23日,由同济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协中国-北欧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我校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多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国际关系处副主席Stefan Östlund预祝此次青年科学家交流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和学术交流。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洪奕光介绍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充分交流学术观点。

论坛上,我校研究员衣鹏作了题为“Distributed Linear Equationsover Random Networks”的报告,介绍了混合随机网络中分布式线性代数方程问题并建立指数收敛分析框架。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助理教授Qianwen Xu作了题为“Decentralized and Distributed Solutions for Microgrids”的报告,针对微电网中供需平衡、经济需求等关键问题提出分布式解决方案。

我校研究员李修贤作了题为“Distributed Online Optimization Over Directed Networks with Coupled Inequality Constraints”的报告,考虑实际复杂约束,提出改进的分布式原始对偶算法,并建立动态遗憾上界的理论分析。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教授Johan Karlsson作了题为“Control and Estimation of Ensembles via Structured Optimal Transport”的报告,系统概述数学中经典的最优运输问题,并介绍如何将其用于解决状态估计和集成控制问题。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员Thomas Ohlson Timouda作了题为“Distributed Optimization Approaches for the Internet-of-Things Ara”的报告,针对物联网面临资源受限、数据隐私等挑战,提出分布式机器学习、联邦学习等通用解决方案。

我校研究员雷金龙作了题为“Online Convex Optimization Over Erdos-Renyi Random Networks”的报告,介绍随机网络图中点对点通信如何影响分布式在线凸优化问题,以及其对动态环境下大规模机器学习的重要指导意义。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Yibei Li作了题为“Intelligence in Networked Systems: from an Inverse Optimization Perspective”的报告,介绍智能网络中的逆向优化控制和非合作博弈问题。

我校助理教授赵迪作了题为“A Low Phase-Rank Approximation Problem”的报告,介绍低秩逼近算法可有效应于模型简化、信号处理等问题。

两校与会师生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就自主智能系统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文/李莉      图/雷金龙)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