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各界双月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1-04-25  浏览:

4月22日,我校统战各界双月座谈会在张江人工智能岛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冯身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详细了解了科学中心的学科方向、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同济大学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

会上,冯身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讲解了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新修订《条例》的突出特点,明确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及时开展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他还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近期重大事项、“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发展战略等内容,鼓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积极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阶段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注重班子建设,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考察工作;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好民主党派成员发展与中共党员发展的关系,及时汇报基层党委并做好充分沟通;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多为学校发展和上海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四是发挥统战团体优势,拓宽载体渠道,为学校发展广泛凝聚、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五是加强统战文化建设,研究梳理同济大学统战史,推动统战文化积淀与传承。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今年党派和团体的重点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参政建言、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结合民主党派界别特点、统战团体优势作用,汇报了今年的特色工作。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统战重点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