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研究生会学生赴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了解《共产党宣言》诞生过程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4-14  浏览:

4月11日,校研究生会习研会学生带领两支学生队伍前往陈望道故居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此次活动是图书馆联手校团委,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举办的“党史铭心,济子励行”经典共读主题活动的线下参观学习组成部分。

同学们在“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展厅了解到第一本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感受上海作为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在陈望道先生生平展厅中,同学们瞻仰了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陈望道先生的光辉人生,深刻领悟了点燃革命火种的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陈望道是19世纪的翻译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他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打开了了解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大门,成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者之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苗最初在中国诞生及传播的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真正做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旭露、胡安琪)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