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舞蹈团成为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成员单位

来源:校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21-01-26  浏览:

在1月20日举行的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我校艺术中心负责人代表学生舞蹈团接受授牌,成为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成员单位。

学生舞蹈团作为我校学生艺术总团之一,由校艺术中心指导。正式成立于1999年,累计培养成员近2000人。目前在团人数100余人,分为四平路校区分团、嘉定校区分团及舞蹈二团,成员来自学校各学院专业。学生舞蹈团曾多次参与“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团市委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歌会、“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开幕式等大型活动演出,并参加同济大学迎新生文艺晚会、校庆及毕业晚会、国庆晚会等校级活动,丰富校园文化。近年来,学生舞蹈团获得多项表演奖项,代表上海市参加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国展演,获评“上海市民文化节百支优秀舞蹈团”,并在“桃李杯”等比赛中获得佳绩。

上海学生舞蹈联盟成立于2016年,旨在整体推进全市舞蹈教育教学发展,推广舞蹈教育教学成果,提高舞蹈教育教学水准,达到舞蹈艺术教育面向人人、以美育人的目标。同时,通过高校及专业院校对联盟单位提供科研引领、规范管理、节目指导等,全面提升上海学生舞蹈艺术水准,进一步推进学生艺术团品牌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