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点评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21-01-26  浏览: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艺术中心承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点评报告会在四平路校区创业谷及线上同步举行。

我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案例项目承办情况。在市教委和市艺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同济大学积极组织动员,作为承办单位先后举办了案例培训会、集中评审会、点评报告会等活动,圆满完成项目要求。在上海市各个高校的配合和踊跃参与下,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共收到了来自全市26所高校的56篇案例,涵盖9个选题,经最终评审,来自6所高校的8篇优秀案例脱颖而出,获得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复旦大学张榉文以《围绕一流本科建设,实施艺术与科学前沿教育》为题,介绍复旦大学围绕课程美育建设的优秀案例。同济大学张艳丽以《及人之美,教化于艺——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与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为题,分享了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艺术氛围营造方面的举措。上海电机学院吉文斌作了题为《上海电机学院探索构建校企区协同的“三圈四共”大学生美育体系》的报告。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张荫尧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张生泉教授作为案例项目专家评审组成员对参赛高校美育案例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各项优秀案例分别以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校园文化特色、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融合机制为切入点,介绍了各高校美育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立足本校特色,凝练经验做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育改革创新的成果,值得学习和推广。

市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欢对同济大学的周密组织表示感谢。她表示,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项目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新设项目,致力于总结各高校在美育改革创新实践中所形成的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各高校通过交流美育工作优秀案例,树立美育工作优秀做法,对于提升上海高校美育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上海市各高校立足美育工作实际,挖掘学校美育资源,开展美育创建工作。我校自接到承办任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市教委、市艺教委指导下,形成了由校党委副书记指挥,校团委艺术中心主要落实,联合各院系团干部和学生志愿者全力配合的工作队伍格局。接下来,我校将以大艺展案例项目承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上海高校美育工作优秀案例,汇编成册进行推广,推动上海高校美育改革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