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获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最佳大学生纪实短片”二等奖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1-01-21  浏览: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入选短片名单公布。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山羊胡子》荣获大赛“最佳大学生纪实短片”二等奖。

人物传记类型纪录片《山羊胡子》系艺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本科生贾雨翔作品。该片故事取材自河南舞钢市李楼村,自幼残疾辍学的李松山爱上了诗歌,每天与羊为伴的他,还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山羊胡子。他把生活的感触都栖居在诗歌的空间中。该片如同一本摄影诗集,通过一场领奖的旅行以及其中发生的故事和围绕在主人公身边的人、事、物,去探寻“山羊胡子”诗意的文字世界与真实生活之间的互文关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是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为鼓励大学生视频影像创作而设立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师生的特别竞赛单元,旨在培养优秀的大学生视频创作者。除了每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之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还特别设立高校日活动,承载大学生影像文化的展示和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