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智能建造大讲堂开讲,广联达总裁讲述“建筑行业迈向数字化未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0-12-21  浏览:

12月19日,智能建造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作了题为《建筑行业迈向数字化未来》的主题报告,从建筑行业数字化的现状和趋势、全景图以及实例三方面出发,深入讲解了数字化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广泛应用。

袁正刚以建筑行业数字化趋势为切入点,分析了国家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智能建造的异军突起。他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经济在全球迅速崛起,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深刻影响到了行业的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将极大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而智能建造作为一个将数字技术和建筑产业融合的“数字建筑”方向,将成为引领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

随后,袁正刚介绍了数字建筑平台如何实现精益建造、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在需求端,数字建筑平台将围绕客户服务生命周期,实现规模化个性定制和智能化服务,最大化满足人们对生活环境的需求。在供给端,数字建筑平台围绕项目生命周期,实现数字虚拟化建造、诚信化数字供采,以工业化精益建造的方式建造出高质量的实体建造。他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与工程经历,通过实例让学生更加立体感受到建筑行业数字化的魅力所在。袁正刚重点讲解了生产管理一体化应用、要素和活动的数字化以及BIM在生命全周期里的应用,并以美国KATERRA公司数字孪生的工业化建造为实例,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数字化平台的应用方向与优势,阐明了建筑数字化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袁正刚逐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追求创新,探索智能建造的未来发展道路,成为社会栋梁和行业精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