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12-21  浏览:

12月15日,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在创业谷举办时代声音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时代声音传播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理论宣讲团、理论+讲师团、一·二九宣讲团、一大会址宣讲团、星火宣讲团、土木学生宣讲团的讲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讲师团成立以来开发的“同济战‘疫’团课”“‘五四’主题团课”“‘四史’在校园”等精彩微团课,以及开展的“送团课进支部”系列宣讲活动,肯定了青年讲师在线上、线下等各类宣讲过程中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讲好青年故事、同济故事、中国故事的努力。希望青年讲师能够带动更多优秀学生加入讲师团队,将宣讲选题、专业背景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共同努力制作打磨高质量课件,带来更多精彩宣讲,传播时代强音。 

随后,两位时代声音青年讲师进行了现场试讲。医学院本科生王烜赫作了题为《先富帮后富,东西相联手》的宣讲,介绍了闵宁镇扶贫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在国家扶贫政策引导下,我国贫困地区通过对口扶贫协作走向全面小康的成功典范。职业教育技术学院硕士生康校博作了题为《寻红色“济”忆,探英烈精神》的宣讲,结合丰富史料,介绍了3位同济英烈的生平和壮烈事迹,挖掘革命历史中的同济精神,号召新时代同济青年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同济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讲师徐红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的示范宣讲。通过分析我国在精准扶贫、社会保障体系、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她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表达了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强烈信心。

在互动环节,参训学生围绕如何进行宣讲课程的设计等问题积极提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