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24  浏览:

1124日,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吕培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参加岗前培训的全体新进教师近200人参加结业仪式。

1D3BC

吕培明为16位优秀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他向所有参训合格教师表示感谢和祝贺,勉励大家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和高等教育改革,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的认同感,更好地融入同济文化,更舒心地投入工作。他说,对新进教师而言,这次培训只是一个起点,也是大家身份和经历的一个转折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找到未来教学科研下功夫的着力点。对于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吕培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培训内容要重视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丰富培训形式。

137BD

吕培明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江涛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两个月的岗前培训收获良多,今后将立足于同济大学,努力培养优秀的学生,做出一流的成果,争取成为优秀的同济人。

21278

优秀学员代表江涛发言

据悉,今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于922日启动,历时两个月,共有来自全校41个学院和部门的174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参训教师涵盖教师、教辅、思政、管理四个岗位。

今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时间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颇多。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培训时间方面,考虑到疫情防控,结合对往年新训教师的问卷调查,今年总的培训时间较往年缩短1个月。培训形式方面,今年首次增加了线上培训、沙龙交流和新教师座谈等形式,并结合国情“四史”教育,组织了外出参观学习。培训内容方面,本次培训共开设30学时必修课和15学时选修课,内容涵盖8个版块、20个单元,从理论到实践,从国情“四史”到校情校史,从师德师风到业务素养,从思想政治到政策法规,丰富全面。培训效果方面,今年共有169名新进教师顺利拿到合格证书,培训合格率为98%。(文/魏丹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