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主办第十三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在线会议

来源:中法工程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0-11-05  浏览:

1030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暨第十八届交通历史与发展国际论坛落下帷幕。

我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为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会议的主题“后疫情时代的韧性城市:交通和大型活动”在当前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全球化进程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终止,而是会以其他形式开展学术、思想、学生等各方面交流。

此次联合会议原定在上海举办,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在1022232930日在线举行。会议分为“跨界交通:区域差异与合作”“全球门户城市与交通”“铁路与城市转变(重塑)”“超级交通走廊的广域经济效益”“新机动性与城市脉搏”“街道以人为本:新冠影响与绿色都市交通”“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机动性”七大主题,共举行演讲报告58个,参会人次超200人。

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是为了落实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原建设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和海洋部于2007年签署的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协议而设立的项目。参会者主要为城市规划和管理、交通运输、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能源和环境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决策者及相关企业界代表。该研讨会自2008年以来已在中国、法国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参会人数逾千人。2015年,在巴黎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研讨会被列入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边会。2019年,该研讨会首次在法国巴黎、里昂、瓦伦西纳三地巡回举办。本届会议得到交通历史与发展国际论坛、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和智能无碳车辆及其机动性基金会法国国立桥路大学、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里昂大学联盟等单位的支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