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0年敬老节大会举行

退休教职工70岁生日集体祝寿文艺演出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3  浏览:

10月23日上午,“唱响桑榆乐 梦圆小康年”同济大学2020年敬老节大会暨退休教职工70岁生日集体祝寿文艺演出在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大会并讲话。部分退休老领导,关工委、老教协、老科协代表,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艺术团代表及百余位年满70岁的退休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吴广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年满70岁的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他表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和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顾大局、识大体,配合上海市和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为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尽才尽智,当好学校的“智囊团”;用心尽力,当好学校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连心桥”;为公为民,当好学校离退休工作的“监督员”,并衷心祝愿老同志们重阳节快乐、身体安康、生活美满!

随后,吴广明和退局老领导王建云、朱广杰以及70岁老同志代表蔡茂森共同启动了“同济大学离退办”微信公众号。

一首《生日快乐》大合唱拉开了敬老节音乐会的序幕。本次音乐会由上海大众乐团演奏演唱,有《红色娘子军》《英雄赞歌》等家喻户晓的红色歌曲,也有《共筑新时代》《中国力量》等新时代乐章。文艺演出在《夕阳红》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敬老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校园网流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文/冯如  图/姜锡祥、何京京、张宇杰、贾雨翔、李华)

视频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7/75397.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