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机关职能部门“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反馈会

来源:巡察办   时间:2020-10-22  浏览:

10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反馈会。此次反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巡察组全体成员及机关职能部门正职干部在逸夫楼参加会议,部门副职干部通过ZOOM参会,机关其他教职工通过流媒体平台收看了会议直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翔峰、吴利瑞两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在会上反馈了对机关党政管理部门、人事科研部门、人才培养部门、服务保障部门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今年6月下旬,学校党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对机关职能部门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巡察。9月10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专题汇报。9月22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机关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贡献。但对照中央精神、学校党委要求,一些部门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方面还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和推动事业发展结合不够紧密;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等方面还不够彻底;在落实部门职责方面改革创新意识有所欠缺,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不足,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在改进作风方面尚有差距,一线思维、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

方平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后续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机关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学校“作风建设年”行动和暑期学校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的症结,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把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 “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强化同舟共济、追求卓越意识,弘扬奋进文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管理和服务。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