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卢济威教授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0-10-10  浏览:

近日,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公布新晋外籍荣誉院士名单,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卢济威教授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是俄罗斯艺术领域最高学术权威机构,该学院荣誉院士称号是俄罗斯艺术领域的权威荣誉,奖励在艺术领域有突出成就和卓越贡献的艺术家和以其他方式为艺术作出贡献的人士。

卢济威教授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城市设计学部主任。他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城市设计创作,完成30多项设计,作品涉及市中心、CBD、滨水区、历史保护区、地铁枢纽区、地下街区、步行街区、城市广场区、城市轴线区等领域,获得多项优秀设计奖。在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开发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发展“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及其重要途径“地下地上一体化”设计理念,在总结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城市设计整合机制”理论,出版了《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城市设计创作:研究与实践》《城市设计机制与创作实践》等七部专著。

卢济威教授主持的多项重要项目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杭州滨江区江滨地区城市设计获2002年教育部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开发与实践获2003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四川北路站地区城市设计获2007年度上海市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福建漳州市中心区城市设计获2011年福建省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城市设计获2013年福建省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

静安寺地区城市设计

杭州滨江区江滨地区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

漳州市中心区城市设计

杭州塘栖古镇中心城市设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